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

改變態度


兩個有趣的小影片0_0



 





在台灣競爭劇烈很多父母求好心切,卻像兩個影片中第一句話一樣忘了孩子的感受


好幾年前一個國外新聞讓我印象深刻,一名青年因為母親辱罵而拿菜刀將母親殺害了


當記者問他為什麼這樣做的時候,他只說因為母親說他沒有用(真是極端的例子O_O


我想家長在教導或教訓孩子前通常都因為腎上腺速激增(?)而口不擇言,如果能改變一下說話的方式,現在或未來也許都能夠更美好吧









(影片好像有點怪怪的,按最右邊的按鈕直接開啟youtube網頁看也是可以的喔O_O/)

31 則留言:

  1. Q_____Q
    還有一點片中都是爸媽在舉牌子(?)
    他們想讓其他小孩的父母也能正面積極一點的態度真棒Q__Q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真的很厲害呢!
    如果父母肯想一想的話
    說不定會更好^^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這是現今社會的一大問題呀~
    孩子 也是需要自尊的.... -_-a

    回覆刪除

  4. 我都被我爸罵笨~~~

    今天又被罵一次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嗯=3=.....
    態度是從身教言教
    開始做起的=w=/

    換個立場 去關心孩子
    就不會有問題家庭了
    =w=/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心隨意轉...不就是這樣囉~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巧妙轉換文字排列,扭轉了整句話的意思。
    未來的小孩子會更辛苦,整個大環境只會越來越糟糕。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大膽!樓上的是誰阿?!
    竟敢假冒「恰子大人」發話!

    回覆刪除
  9. 我喜歡這影片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好厲害噢

    真的不一樣耶!!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@@ 真希望父母可以這樣講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只能說中文真是個很巧妙的語言
    詞彙小小轉換後
    意思卻大大不同
    聽的人也會有完全不一樣的感受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"你看那個誰誰誰都那麼優秀,阿你勒~~??"

    這是最多父母會講的

    孩子是自己生的
    別人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

    給自己的小孩多一些信心吧~大人們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看到恰子的留言讓我笑了...

    這影片做得好棒...意義很大

    只能說 這年代的孩子

    所背負的壓力太大了..

    至少我身載壓力啊..

    回覆刪除
  15. 真希望我爸媽能看到...凹屋~

    回覆刪除
  16. 台灣地小,人就是怎嚜多

    勁爭真的很激烈 ~__~"


    哀,我也天天被爸媽念的好慘。

    這是"態度"吧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7. 第一個好棒! 不過第二個的字感覺好像有點硬用..
    而且其實我從小最討厭大人跟我說「你不笨」ˋˊ
    都是要怪我不用功 ..
    雖然真的沒用功.. (喂-)

    回覆刪除
  18. 已經習慣了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19. 哀~說的好!

    回覆刪除
  20. 我.......哭了..

    是真的掉淚了.......

    我也想要被這樣的鼓勵......

    要是成長的過程中多一些這樣的話

    自殺案例不會這麼多....

    感嘆....沒有這樣的父母跟老師

    這樣的話語...真的對小孩子有很多的幫助....

    轉個方向轉個的方式對自己深愛的人...

    不要用無心的刀劍刺向自己深愛的人......

    謝謝妳分享這影片^^真是功德啊~~~~~

    回覆刪除
  21. 來訪噢 :)

    回覆刪除
  22. 看了真的很想哭Q_Q...
    從奶粉廣告就知道ㄌQ_Q~喝了會比別人高大~或學的快......
    (而且蛙也深受其害....)
    可不可以比~誰比較快樂~哪家比較和諧阿~~@@

    回覆刪除
  23. 喔喔~這個影片真讚阿~

    我喜歡啦~

    回覆刪除
  24. 看了好甘心ˊˋ

    回覆刪除
  25. 是個好影片

    不過電視上怎麼沒看過

    應該放在八點檔和韓劇的廣告時間

    這樣比較多家長看到

    回覆刪除
  26. 很有用但是現代父母用電腦真是少數

    回覆刪除
  27. 有在電視上看過
    不過成效到底有多少呢?
    我從小就常被罵,到現在仍是

    回覆刪除
  28. 這個廣告我也有看過~
    感觸很深~
    真的....很多時候想一下..表達出自己真實的意思
    才不會....傷了自己最愛的人~^0^

    回覆刪除
  29. 幸好我的父母都很棒!=]

    回覆刪除
  30. 將母親殺害的新聞喔...
    最近電視上就有兩例阿...囧

    回覆刪除
  31. 看完這影片
    忽然有股想哭的感覺~

    回覆刪除